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科學中心
Science Center

科學中心設立的主要目的在於鼓勵觀眾動手操作並主動參與,希望觀眾從動手做中,引發探討的興趣;從操作中,接受科學的訓練;從遊戲中,學得科學的知識;從探索過程中搜尋大自然的奧祕。科學中心藉由科學性、挑戰性、娛樂性及探索性之展示及活動,發揮博物館的教育功能。

  • B1由友達永續基金會捐贈的【達達的魔法樂園】局部換展,新增了大眼睛、折射、凹面反射、凸面反射、魔幻公車亭、奇妙景觀窗、名畫裡的趣味、達達虎的遊戲室等多項有趣的新展品。以有趣而直覺的方式來介紹人類的視覺原理和眼睛構造,也應用顯示器的特性,透過各種虛實整合的創意和技術,帶給參觀者有趣的新奇體驗。
  •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所捐贈的「半導體的世界」全新展館於2020年8月19日落成啟用,為國內介紹半導體知識最重要的科學展館之一。「半導體的世界」展館,分區展示半導體科學原理、晶圓製作進程,及半導體產業的演進;透過實驗、劇場、AR多媒體互動操作,及台積電志工群的專業導覽,大眾與學子將可在此進一步認識半導體科普知識及產業發展。
  •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攜手打造「物理世界」展區!全新開幕的「物理世界」推出許多別出心裁的展品,如難得一見的垂直蛇擺創造波動幻象、運用先進科技的台達機械手臂撥動28個音樂節拍器以展示同步共振現象,更有台達工程師創意發想設計的「電力小英雄」,讓觀眾從互動的闖關遊戲中,學習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交直流電轉換知識。
  • B1F原為「科學探索」展示區,2015年1月31日以「達達的魔法樂園」全新登場,這是友達光電與科博館共同達達的魔法樂園策劃的互動式光電教學常設展,也是全臺最大結合光電與影像顯示原理的學習基地,以太陽、光學和色彩原理出發,延伸到視覺和影像概念,再透過最新面板技術設計而成互動機臺,呈現光電原理的應用和實踐。
  •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與本館合作的「半導體的世界」全新主題展示於100年的2月23日正式開幕。
展區介紹
2023/09/06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