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博屋瑪之眼特展
看展覽

2013年至今,攝影師Hayung鄭先明前來推動學童攝影課程。有別於一般攝影課程以取景、構圖、相機設定等技術教學為主,Hayung以靜態課程搭配動態外拍課程,不以「技術」限制孩子們的想像力,讓孩子能夠盡情地憑著自己的感覺,拍攝自己看到的世界。Hayung的攝影課至今2021年仍持續教授。

一塊不起眼的大石頭上,一隻小到不起眼的螞蟻緩緩地爬過,在這一大一小的對比中,讓人看見世界的大美;一面彩繪著青草與小瓢蟲的牆,讓人從一片靜謐的世界中,感受到一股生氣蓬勃;一隻蝸牛穩穩地停靠在一棵樹幹上,讓人看到生命的韌性⋯⋯。這些大人們容易忽略的微小日常,透過這些擁有像獵人般敏銳眼睛的孩子捕捉及構思,展現出一幅又一幅讓人意想不到的完美。

Pilin Yapu校長說,攝影教學其實也是品德教育的一環,從攝影作品中,可以反映出小朋友的心情及內心世界。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nya t’xan na P’uma 博屋瑪之眼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07/1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