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水資源追追追
上課趣

  • 地球環境廳/2F/人與環境教室
  • 建議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 40分鐘

適逢百年大旱的今日,身在臺灣的我們才驀然驚醒:我們是嚴重缺水的國家!長期以來享受著便宜水價的我們,一直忽略臺灣是全球水資源排名中倒數第18名的國家,盡管我們擁有高達2,510毫米(mm)的年平均降雨量,但因為集水區狹小、地形陡峭、地質破碎等不利集水的條件,使得每位國人分配到的雨量不及世界平均值的1/5,這場大旱終於讓我們正視了這事實,也讓「水資源追追追」中愛泡澡的女主角阿美飽受無水之苦。讓我們和阿美一起搭著時光機回顧臺灣這幾十年來的發展所面臨的水資源問題,瞭解因應之道在開源與節流方面的對策;特別是近年來在開源方面,強調再生與循環使用的再生水技術發展已趨成熟,適足以提供國人穩定而安全的水源。跟著阿美我們一起來「水資源追追追」,追出臺灣水資源的真相與永續發展。

課綱實質內涵
環-E6,環-E15,環-E16,自-E-C1,自-E-C3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11/1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