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研究者簡歷

董國安
董國安 - 副研究員
  • 地質學組, 岩礦學門
  • kat@mail.nmns.edu.tw

學歷:

1989 學士 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
1999 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
2007 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

研究領域

自1993年7月擔任研究人員,負責岩心標本蒐藏及地質標本影像處理工作,此期間全程參與岩心蒐藏庫設計及攝影室建立。並時常配合特展所需之攝影工作,如寒武紀大爆發、牛年特展等。
1998年有幸參予整合型計畫「祁連縫合帶火成岩和變質岩的礦物學、岩石學和地球化學之研究」,針對祁連縫合帶的蛇綠岩系、中-酸性深成岩、基盤岩、高-中壓相系變質作用,火山岩的蝕變作用、碎屑岩的低度變質作用、以及衛星影像的地質判識等方面展開研究工作。
自2007年8月獲得博士學位後,即積極延續祁連地塊的研究。在國科會支持下獲得新進人員研究計劃-「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基性-超基性侵入體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之研究」及「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中-酸性深成岩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之研究」。主要研究祁連地塊上廣泛分布加里東期(早古生代)深成岩及少量分布晉寧期(新元古代)深成岩。
並利用執行計劃研究成果 2018/11/28-2019/5/26 於台中科博館舉辦“早期的地球-前寒武紀”http://web2.nmns.edu.tw/Exhibits/107/TheEarlyEarth/ 特展為期六個月,且於 2020/1/20-2020/4/5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移展 http://museum.ncku.edu.tw/p/406-1008-202748,r52.php?Lang=zh-tw。使學術象牙塔中的研究,轉換成社會所能接受的科普知識。

2022/12/1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