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A區

路線指引

A區參觀路線:鸚鵡園→貓頭鷹園→涉禽園→珍禽園→雨林園→犀鳥園→本土教材園→梅鶯園→森林溜滑梯(森林步道)水禽園→鴕鳥→猛禽區→回程。

A區參觀路線
A區參觀路線
展區介紹
鸚鵡園

全世界有300多種的鸚鵡,分成大、中、小三型,本區可欣賞到代表性鸚鵡約10多種,可以看到全世界壽命最長的金剛鸚鵡。另外展示有:紅吸蜜鸚鵡、紅綠金剛鸚鵡、彩虹吸蜜鸚鵡、玄鳳鸚鵡、灰鸚鵡…等。

鸚鵡園
鸚鵡園
涉禽園
涉禽園
涉禽園

本區以紅鶴為主,並展示著斑頭雁、美洲鴛鴦、鴛鴦...等鳥禽。有注意到嗎?紅鶴覓食時,是用具櫛狀構造的嘴喙上下顛倒地伸進水裡或爛泥中,撈食經過泥水中的小魚蝦或藻類。

珍禽園

本區屬於小型展示籠舍,以展示世界珍稀鳥類為主,包括有鳥界好爸爸稱號的布萊斯犀鳥、雙角犀鳥、夜間小王者──鵂鶹、黃鸝(黑枕黃鸝)、台灣畫眉…等。

珍禽園
珍禽園
雨林園
雨林園
雨林園

本園像是徜徉在熱帶雨林中,主要展示有:藍冠鴿、綠簑鴿、綠背鴿、綠皇鳩、鳳眼皇鴿…等。其中藍冠鴿是所有鳩鴿科鳥類中體型最大的鳥種。

犀鳥園

可近觀布萊斯犀鳥、噪犀鳥、德氏彎嘴犀鳥在玻璃帷幕內,時而飛翔,時而於棲架上梳理的自己的羽毛。

犀鳥園
犀鳥園
本土教材園
本土教材園
本土教材園

本區域展示以台灣本土及植物生態為主題,例如:臺灣特有種──藍腹鷴、翠翼鳩、珠頸斑鳩、灰林鳩、金背鳩...等,構築出鳥類、兩棲類及昆蟲能融洽共存的自然環境。

梅鶯園

此園主要展示:八哥、臺灣畫眉、黑喉笑鶇、喜鵲、臺灣藍鵲、紫嘯鶇、大陸藍鵲。

梅鶯園
梅鶯園
水禽園
水禽園
水禽園

本園主要展示有:埃及聖䴉、埃及雁及中國鵝。

森林步道

可陶醉在似侏儸紀公園的森林步道(福州杉林)及珍稀蕨類中;森林溜滑梯更是小朋友們的遊戲天堂。

森林步道
森林步道
2023/11/1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