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2024台灣仿生設計競賽-高中職組

2024/01/22
科教活動
教育部「 第二屆 科學甲子園 」計畫

鼓勵更多的學生以大自然為師,融入學習思維中,藉以面對未來、解決社會的挑戰。為推廣「仿生 (Biomimicry)」的精神與概念,讓更多臺灣學生與世界接軌,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舉辦臺灣高中校園海選競賽,藉此輔導團隊以永續設計解決社會需求,與世界青年學子共同探討人類問題解方。
主辦單位: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台經社永續發展政策研究中心
活動時間:

  1. 報名與作品上傳:即日起至2024年6月2日(晚上11:59截止。
  2. 決賽問答:2024年7月12日(五)(暫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進入決賽者進行團隊簡報提問。
  3. 成績公佈:2024年決賽後即公佈於仿生協會與本館官網。
  4. 仿生共學咖啡館:2024年7月12日(五) (暫定,與決賽簡報日同日)。
  5. 參賽者如完成競賽頒發參賽證明。
2024 設計競賽關鍵主題:「極端氣候的仿生適應策略」

破紀錄高溫、熱浪、野火、持續乾旱、暴雨、超級颱風…近年來全球極端氣候衝擊糧食、健康、水資源、城鄉居住環境等,為社會帶來更多的生存風險!生命演化至今38億年,歷經地球氣候劇烈變化時期,生物的適存機制或許能為我們帶來解方。

本競賽邀請高中職學生,發掘極端氣候帶來的各式挑戰,從自然界尋求靈感,共研共創仿生適應策略。

競賽詳細資訊

SDGs指標:
  • SDG 4 優質教育 SDG 5 性別平權 SDG 11 永續城鄉 SDG 13 氣候行動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4/01/2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