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佔地約4.5公頃,以臺灣低海拔具有的特色生態和熱帶雨林為展示主題,戶外精心營造臺灣本土具代表性的幾個生態區造景,表現景觀的趣味及特色。共計有:隆起珊瑚礁區、蘭嶼區、海岸林區、臺東蘇鐵區、北部低海拔區、中部低海拔區、南部低海拔區及季風雨林區等8個區域,選植各式喬木、灌木、草本、蕨類等原生植種,全園區(含溫室)合計超過800多種植栽。

而熱帶雨林溫室則是一座倣塔造型中國式風味的特殊玻璃溫室,總建築高度約40公尺,內部展示了用途和觀賞的植物,其中模擬熱帶雨林的環境特性,如:超高樹、河岸雨林、雨林地床、低地熱帶雨林等,植栽共約400多種。

植物園特展室展出蕨類及耐陰植物,請憑當日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票根參觀。

相關連結
  1. 植物園解說:15人以上團體請於活動日8天前先行 登記團體預約請參考注意事項
  2. 館區平面圖 (PDF)、園區平面圖 (PDF)、入館須知
  3. 植物園動物展演許可證 (PDF)
  4. 熱帶雨林溫室參觀活動單 (PDF)、720度環景虛擬導覽
  5. 👉 更多植物園相關訊息,請參考此連結
展區介紹
2024/03/14 更新